高餐藍帶頂尖主廚秀 巧妙結合台灣食材與法式廚藝

2019-03-18  22:54
瀏覽數: 
高餐藍帶頂尖主廚秀 巧妙結合台灣食材與法式廚藝

▲高餐藍帶交流的兩位主廚Chef Philippe Groult(右)與Chef Fabrice Danniel(左)展示其精心製作的餐點。

ONnews夯新聞/報導

Le Cordon Bleu法國藍帶廚藝學院落腳台灣已超過三年,與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合資成立「高餐藍帶」,提供頂尖的法式廚藝及甜點課程,高餐藍帶在本(三)月更邀請到地位更勝米其林主廚的MOF主廚(MOF: 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法國最佳工藝師)-Chef Philippe Groult,以及法國巴黎總校甜點技術總監及2018MOF競賽決賽參賽者- Chef Fabrice Danniel,來到高餐藍帶進行教學示範與技術交流,兩位主廚將同台展演,除了展現高超的料理與甜點技術以外,亦使用當地食材入菜,包含土芒果、蜜棗、四季豆等,主廚甚至早起直奔市場,讓此次兩位主廚的台灣行,充分展現出新潮法式廚藝與台灣在地食材的專業交流!

▲高餐藍帶榮譽董事長林玥秀校長(左二):外籍學生每年倍數成長 符合韓市長人進得來之訴求。

高餐藍帶榮譽董事長林玥秀校長,亦親自蒞臨此次大師聯手示範課,表示很榮幸能夠邀請駐點上海、巴黎的主廚能夠到高餐藍帶進行示範交流,高餐藍帶自成立以來,即吸引相當多學生慕名而來,與國外其他藍帶校區的學費、生活費相比,高餐藍帶的相對優勢多,師資亦非常優秀、設備更是國際級水準,因此不僅是台灣的學生,外籍學生亦紛紛詢問,就成立以來的數據來看,外籍學生包含正規課學生與短期課程的學生,由2017年的總占比7%,在2018年大幅提升到24%,招收外籍生的效益相當好,目前有諸多外籍生在詢問有關於高餐藍帶的課程,實際上除了進修高端的藍帶廚藝課程以外,亦是促進觀光產業的一種方式,如此次請來的兩位MOF大師與甜點大師,更是讓在學學生打開另一扇學習之窗。

▲醃漬鮭魚與精緻甜點。

「MOF」(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法國最佳工藝師,這個由政府所頒發的獎項,在法國擁有崇高的地位,不僅象徵個人職業生涯的最高成就,同時也肩負傳承法國工藝精神的使命,諸多法國廚師一輩子的夢想,主廚表示,每四年舉辦一次的最佳工藝競賽(MOF競賽),比賽時間長達數年,是一場選手自我磨練的長期抗戰,每場競賽提前公佈主題,參賽者有一年的時間準備、鑽研其專業領域,初賽從法國巴大區選出70-80名選手,至決賽僅剩下16名,每位參賽者都必須要展現過人的專業知識、技術、與創新理念,光是能夠進入準決賽就已經是法國在業界的佼佼者,最後的MOF獲選者將在法國總統官邸接受表揚! 不少法國人將成為MOF當作畢生的夢想,不斷鑽研自己的領域專業並達到極致,因此若有機會碰到任何一位MOF都是相當難能可貴的! 一經頒發MOF殊榮,則終身享有此項榮譽,其紅藍白三色的國旗領即是MOF的最高榮耀象徵。

而此次來到高餐藍帶交流的兩位主廚,其中Chef Philippe Groult在1982年(年約28歲)就已取得此殊榮,而Chef Fabrice Danniel則在2018年的競賽中,進入到最終決賽,由於兩位大師目前在不同校區教學,也鮮少同台,此次能夠在高餐藍帶一次目睹兩位大師一起示範,並且使用在地食材,學生們也都驚呼是意外的驚喜。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