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造林綠化建設全面啟動  今年將新增造林25萬畝

2019-03-18  20:46
瀏覽數: 
北京造林綠化建設全面啟動  今年將新增造林25萬畝

▲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綠心造林建設現場,綠化工人正在種樹。

ONnews夯新聞/報導

根據新華社報導,2019年,北京計畫新增造林面積25萬畝,其中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建設任務達23萬畝。目前,全市春季造林綠化建設已全面啟動,今年6月底前將完成全年任務的60%。

今(18)日上午,在位於通州大運河森林公園附近的北京城市副中心造林建設現場,挖土機等大型車輛轟隆作響,綠化工人們正忙著把樹苗抬下車,並小心翼翼地栽種在挖好的樹坑中。

“春季是北京植樹的黃金時節,目前全市各區造林建設已全面啟動。”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副局長高大偉說,為了不誤時節,保證春季造林進度,全市各區正抓緊辦理造林工程前期手續,積極開展土地流轉和拆遷騰退工作,保證春季全面開工建設。從3月中旬開始,各造林綠化專案已陸續進場施工,施工面積已超過1.7萬畝。

▲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綠心造林建設現場,綠化工人正在種樹。

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周邊,大尺度林海也將隨著造林綠化建設推進不斷蔓延。據瞭解,目前,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周邊重點區域造林綠化工程已全部進場施工,面積達1300多畝。未來,這片綠色將成為北京南部最亮眼的底色。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表示,為給造林綠化工程提供智力支援,今年還專門聘請了47位元瞭解北京具體情況、經驗豐富的造林綠化專家,到各區進行現場指導,針對性解決造林綠化中遇到的問題。

“首都的生態建設要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堅持高品質發展理念,用生態的辦法解決生態問題。”高大偉說,今年北京的造林綠化建設不僅增加了面積,建設品質和內涵也要進一步提升。例如,在哪裡種生態林、建城市森林、恢復濕地,都要圍繞總體規劃進行科學設計。同時,也要科學配置植物種類,提高生物多樣性。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