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多彩、真實的南法小鎮卡西斯

2019-03-16  19:19
瀏覽數: 
自然、多彩、真實的南法小鎮卡西斯

▲南法小鎮卡西斯周邊的自然風光。

ONnews夯新聞/報導

卡西斯,一座環繞漁港而逐漸延伸的小城的個性和魅力。這是陽光明媚的一天。一位畫家正在貝斯圖安海灘(plage du Bestouan)上捕捉其中的一道光線,畫家所在的位置也許就是今天這家名為“埃米爾的花園”(Le Jardin d'Emile)的精品小酒店,酒店僅有7間裝飾各異的客房。這位畫家名叫溫斯頓.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當時是1920年。

距離馬賽僅20公里的卡西斯(Cassis),它位於卡朗格峽灣國家公園(Parc national des Calanques)的一片自然保護區內。卡西斯適合人們沿著岸邊的步行街、歷史中心的街道、小巷和階梯漫遊。人們漫步於宗教建築和私人公館之間,遊走在藝術工坊、精品雜貨店以及藝術家畫廊之間,不要忘記這裡還有在周三和周五的上午開放的普羅旺斯集市。民間藝術和傳統博物館坐落在一棟18世紀的昔日牧師住宅內。博物館接待充滿好奇心的遊客在此了解普羅旺斯地區的風俗習慣。

卡西斯擁有五十餘家餐廳,並且注重推介本地葡萄酒。主廚們在此競相展現才華:他們以鄉土風味和優秀食材為中心製作傳統菜、改良菜以及新穎的創意菜。

對於熱愛大自然的人們而言,卡朗格峽灣國家公園是一個獨一無二的景點,它坐落在高大的白色石灰石懸岩、常綠矮灌木叢、松林以及綠松石顏色的大海之間。徒步者可以步行前往松港(Port Pin)小海灣或者昂沃(En Vau)小海灣。

還有許多乘船遊活動也從卡西斯港口出發。卡西斯還意味著海濱探訪,例如:坐落在卡西斯城堡腳下的大海沙灘(Plage de la Grande Mer),受到卡納耶角(Cap Canaille)保護的科爾通小海灣(Anse du Corton)和競技場小海灣(Anse de l'Arène),卡納耶角是歐洲最高的海邊懸岩,人們可以自駕車經由山脊之路(Route des Crêtes)接近。

卡西斯葡萄酒(vins de Cassis)可以搭配普羅旺斯地方菜。與普羅旺斯葡萄園區出產的葡萄酒相反,卡西斯葡萄酒主要是白葡萄酒。白葡萄酒在卡西斯葡萄酒中佔70%,桃紅葡萄酒佔25 %,紅葡萄酒佔5 %。僅210公頃的卡西斯葡萄園區堪稱袖珍,它總計有12個葡萄園,其中包括前足球運動員讓.提加納(Jean Tigana)的葡萄園。卡西斯葡萄酒從1936515日起獲得“法定產區”(AOC)標誌,卡西斯葡萄酒產區是法國最古老的五個法定產區之一。卡西斯葡萄酒與茴香烤狼鱸、貝類以及海膽非常搭配。部分葡萄園每天都安排品酒觀光遊活動。卡西斯葡萄酒節(Fête du vin de Cassis)518日舉辦。

卡西斯距離馬賽不遠,您在此將愛上它的文化和建築遺產、地方美食、法定產區葡萄酒,並且通過步行或者從海上乘船探訪卡朗格峽灣公園從而欣賞卡西斯周邊的自然風光。

前往卡西斯:

乘坐飛機:日內瓦-馬賽,Twin Jet航空和Etihad Regional航空(季節性航班)。

乘坐火車:日內瓦-馬賽,高速火車3小時30分鐘。馬賽與卡西斯之間有固定班次的列車銜接(行程30分鐘)。

自駕車:日內瓦-馬賽,4小時30分鐘(460公里)。

徒步:請注意:在整個普羅旺斯地區,部分遠足步道在夏季禁止通行或者受到管制。

(文章來源:Alain Bossu)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