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童軍節大會 1500童軍大榮中學體驗飛航新科技

2019-03-16  17:49
瀏覽數: 
慶祝童軍節大會 1500童軍大榮中學體驗飛航新科技

▲1500童軍大榮中學體驗飛航新科技。

ONnews夯新聞/報導

高雄市慶祝108年童軍節大會,於今 (16) 日在大榮中學舉行,首先頒發名譽理事長予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一同帶領童軍邁向國際,同時頒獎表揚78個各級優秀童軍、績優童軍團、服務績效、工作獎章單位與個人等獎項,現場1,500位來自高雄市各級學校與社區童軍共襄盛舉,並讓童軍們體驗飛航新科技,學習新知技結合生活應用技能。

108年度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暨闖關活動在大榮中學舉行,今年童軍活動以「童軍領航、諸事順利」為主題,主辦單位高雄市童軍會,以及高雄市童軍服務員團隊與大榮中學團隊的協辦,活動主旨為慶祝三五童軍節、表揚童軍及服務員服務的榮譽精神、實踐品德教育,並促進團務交流與童軍聯誼。

現場由吳榕局長與高雄市童軍會理事長鄭進丁,共同頒獎表揚服務員工作獎章、優秀童軍、吳兆棠獎學金、個人獎章等,童軍國家研習營也利用這次活動,頒發木章給通過考核的優秀服務員。

吳榕局長致詞時鼓勵童軍夥伴應培養團隊精神,增進各團間感情聯繫,並發揚童軍服務人群,展現童軍日行一善、一日童軍,終身為社會服務的精神。此外,還為青少年教育注入多元化活動,以落實青少年活動融入生命、環保、童軍精神。

▲童軍節慶祝大會暨闖關活動在大榮中學舉行。

吳榕局長也到各闖關活動分站為童軍夥伴們加油,精神鼓勵讓平日訓練有素的童軍夥伴順利過關。這次闖關活動內容由大榮中學校長張簡助立帶領大榮中學團精心策劃「童軍樂翻天,十大趣味攤」,在寓教於樂中提供所有在場的大大小小的童軍有所體驗,例如:飛修科提供搭乘「小型輕航機」,以體驗飛機啟動的震撼力,童軍個個驚聲尖叫;因安全考量由飛修科陳瑞虎示範「噴射引擎腳踏車」,時速瞬間破百,堪稱兩輪界的法拉利超級跑車;遙控「小四軸機」,讓童軍都開心的成為「遙控機師」,絕對不會疲勞駕駛;搭乘「實體波音737航空客艙」,感受機艙親切的服務。汽車科提供小米9號智能平衡車、智能卡丁車、沙灘車,給予「智能電動載具新體驗」,讓童軍個個都是好車手。

電子資訊科提供藍牙無線裝置控制輪型機器人行走。電機科題供「虛擬實境體驗」讓童軍體驗三維空間的虛擬世界,及「空氣槍射擊體驗」、「歡喜夾夾樂」,果然童軍高手雲集、身懷絕技,幾乎球球射中,樣樣夾中。觀光科提供「珍珠奶茶搖搖樂」、「棉花糖轉轉樂」,處處香氣四溢,連老師們都爭取一起學習,喊出「今天不減肥,明天補運動」,學生都笑成一團。 

最後一關是「FB打卡按讚送美照」,完成「十大樂翻天」,再送限量版布章,最後幾乎被「搶送一空」,為整個闖關活動劃下完美句點。未來高雄市的童軍教育活動,將配合教育局軍訓室的探索教育體驗活動,讓高雄市的孩子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大自然,走到戶外,體驗自然,充實知識與野外生活技能。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