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華想生活分享”杏”福人生 大樹下聽校長說故事

2019-03-16  20:25
瀏覽數: 
福華想生活分享”杏”福人生 大樹下聽校長說故事

吳慧珠校長說故事與大小朋友同歡。

ONnews夯新聞/報導

透過現職校長,藉由他們生命中的小故事,傳達對教育的熱誠與生命的感動。今(16)日下午3 時至4時30分在高雄福華名品B1F想生活FORMULA LIFE親子閱讀區舉辦第一場”校長說故事~走人生光明路”活動,首場由現任高雄市三民區正興國小校長吳慧珠主講「星空滿天」,吳校長生長在離島的離島~小金門(烈嶼鄉),童年的生活和求學經驗與台灣長大的孩子大大不同,透過校長說自己充滿「挑戰與超越自我,展現精采人生」的成長故事,例如看到地雷怎麼辦?生病了去哪裡看醫生?毛筆字寫不好可以翻轉嗎?吳校長國中畢業後隻身離鄉背井到屏東念師專,在每個生命階段都遇到很多困難,但是也接受很多貴人的協助,讓她可以面對困境、接受和處理困境,進而創造更圓融的人生!

吳慧珠校長表示,她在童年時課外讀物很少,但她每年要努力存壓歲錢和獎學金,才能買一本課外書,然後便如獲珍寶般愛不釋手的閱讀。現在各界都重視閱讀教育,圖書很多,孩子卻不見得喜歡閱讀,怎麼辦?吳校長特別邀約正興國小的閱讀老師林慧文,和一群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志工一起激盪智慧,定期辦理主題書展、草地閱讀、冬日好讀、一起來聊書等創意和多元的閱讀活動!這些精采的經驗也會在這次活動中分享,希望在孩子閱讀的關鍵期,擴展其內在的生命能量。活動當天可愛蜜圓媽特別於活動現場陪小朋友一起聽故事,透過校長說故事來傳達教育理念,讓學生及家長更喜歡聽校長說話,以活潑的方式引導現場的學生與家長分享吳校長的奮鬥歷程,讓孩子與家長都能在輕鬆的情境下,從而了解如何在千變萬化的環境中,做出最適當的選擇。

高雄福華名品企劃部專員陳蓉表示:自從去年秋季班在特定週六的午後於福華名品B1F想生活親子閱讀區舉辦校長說故事系列活動,得到許多家長及學生熱烈回應,今年再度邀請6位教育界頂尖校長擔任講師,利用說故事的魅力影響學生朝著正向學習,校長說故事活動特別邀請台灣文創於去年舉行的益行者國際論壇阿福食物銀行續食服務代言人可愛的蜜圓媽也於活動現場陪小朋友及家長一起聽故事,「真心家族」創作人芳呈企業副總李明芳也特地前來送給孩子們真心母女娃可愛貼紙,陳明芳副總表示:她曾經付不起學費讀書,是班上的同學幫忙,她才得以繼續求學完成學業,懷著感恩的心,決定提供一點小小的清寒獎學金給每個說故事的校長,請校長把獎學金頒發給孩子們,讓孩子因為獎學金的鼓勵,更努力開心學習。杏福巷子行銷總監王清詠也認同校長說故事所傳達的教育理念,特別贊助「杏福巷子」文創商品及禮盒,大力支持此項活動,大愛關懷讓孩子們相當開心,也讓大、小朋友一起渡過;讀好書、吃美食的”杏”福時光。

來自福華名品B1F想生活FORMULA  LIFE大樹下說故事的傳承,透過校長說故事來分享校長們的奮鬥故事及從故事主角當中學習人生道理,啟發學生的潛能,勉勵學生快樂、成功走向世界的頂端,迎接美好的未來。4/20(六)校長說故事由洪婉茹校長接棒,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來電預約報名,在週末的午後一起來分享校長一生經歷的勵志故事,為孩子迎接更美好的未來。4月20日下午3時由高雄市大樹區溪埔國小洪婉茹校長接棒,主講「感恩每一個相遇~倒霉女孩轉好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報名參加,洽詢專線:07-2369908福華名品服務中心。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