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享樂 臺灣港務公司辦理生活參訪活動

2019-02-26  19:54
瀏覽數: 
志在享樂 臺灣港務公司辦理生活參訪活動

▲臺灣港務公司辦理生活參訪活動,帶領同仁聽取社區發展簡介。

ONnews夯新聞/報導

隨著社會的進步,許多關懷社會人士,本著奉獻的誠意、利他的情操、助人的胸懷、服務的熱忱,踴躍參與志願服務工作,志願服務成為推動社會福利重要的一環。26日乍冷還熱的天氣,高雄港務分公司為長年在公司服務的樂齡志工辦理「志在享樂懂得生活」參訪活動,提供志工朋友自我成長的機會。同步也請該公司近2年將退休同仁參與,體驗「隨光。呼吸」,看世界美學,一起翻轉「老」的觀念,打造「新」的美學生活。

▲「菁寮無米樂社區」聽取米生產過程簡報。

活動安排觀摩由志工團隊重建、營造「菁寮無米樂社區」,從社區志工業務發展簡報及體驗米之旅DIY等活動,見證這些樂天知命的阿公、阿嬤及返鄉年輕人,共同營造社區,使老舊農村再生,活化農村新價值,翻轉觀念,翻轉人生,就是從日常生活做起。另外參觀燈光與水域環境的河岸藝術盛事,一件件藝術作品,透著光和場域共同呼吸,喚起人們對於生命力的感知及反思,感受「心生活、新美學」,又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意境,精彩的人生,可以生生不息,永無止境。

「適不適合退休,退休後應抱持的心態、應如何安排生活」是想退、臨退人思索再三的問題,根據內政部調查統計,有二至三成的人在退休後有了憂鬱、孤獨的共通情緒,導致家庭失和、情感失調事件,退休因沒有事先規劃,生活頓失重心,即使活得長,卻無生活品質。退休生活有事做、找事做,是獲得快樂的不二法門,退休前愈早規劃退休生活,可避免前面摸索期,更快進入快意銀髮世界,愈能活出自我的下半場。

港務公司關懷即將退休同仁,辦理提升生活品質調整身心靈的美學課程,鼓勵將退休同仁即早規劃退休生活,享受志願服務樂趣,學習活到老學到老的積極精神,活出人生最絢麗的黃昏歲月。活動營造「學習活耀老化,擁抱無齡世代」的概念,讓樂齡長者們,航向快樂的樂齡生活。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