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光陰不虛度 民團助童識美德

2019-03-05  19:20
瀏覽數: 
連假光陰不虛度 民團助童識美德

▲民團為兒童及少年辦理食物DIY並結合掃街。

ONnews夯新聞/報導

為讓連假光陰不虛度,高雄市民間團體為沒有計畫出遊的兒童及少年辦理食物DIY並結合掃街。透過活動鼓勵孩子一起投入環境美化活動,讓家園更乾淨、更永續。

228連假,許多民眾提早規劃帶著全家大小出遊。卻有一群兒童及少年,在志工及家長的帶領下整潔社區環境。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人道計畫辦公室活動組長許謹麗認為,全球性環境問題逐年增加,環境保護已成為全球主流議題。

許謹麗認為,舉辦有趣的體驗課程,可以讓孩子離開電視、電腦螢幕接觸自然環境,與真實世界連結,進而認識與珍惜環境,度過更有意義的假期。

這項由曙光顧問社與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共同規畫的「自給自足掃街派對」,安排孩子先包餃子,後做環保。目的是讓孩子一邊包餃子,一邊瞭解古代名醫張仲景,為醫治窮人而發明的水餃的善行,從中認識助人的美德,並展開行動在前金社區維護環境活動,參加者年齡最少僅3歲,在國、高中志工大哥哥、大姊姊的引導下,玩得不亦樂乎。

教會人道計畫辦公室活動組長許謹麗也使用人道主義者L. 羅恩賀伯特在快樂之道一書中所提到的「樹立一個好榜樣」,讓自己成為他人的楷模,鼓勵小志工幫助他人。

志工群中一對雙胞胎兄弟,從國小一、二年級就開始參與山達基教會舉辦的公益活動,現在已升高中、國中的大哥哥、大姊姊們,這次也特地投入參與。過程中他們不但有耐心鼓勵引導弟弟、妹妹們包餃子,也帶領著他們一起進行掃街活動並且很有責任感的協助維護小朋友們的安全。

國中生林恩任表示,幫助弟弟、妹妹們其實很開心,實在是相當有意義的一件事情。自己未來也要持續參與這樣公益活動。許謹麗表示,讓孩童追尋美德是重要的,教會將持續舉辦生活改善活動,期望幫助更多孩童正向成長。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