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婦女節系列活動開跑 韓國瑜:全力支持偏鄉女力

2019-03-09  01:39
瀏覽數: 
高雄婦女節系列活動開跑 韓國瑜:全力支持偏鄉女力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5位「偏鄉女力」代表共同為「2019高雄婦女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高雄市長韓國瑜於今(8)日婦女節,與5位「偏鄉女力」代表共同為「2019高雄婦女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他表示,偏鄉地區民眾生活相當辛苦,在教育資源、經濟發展、建設經費、醫療等方面相對不足;今年高雄婦女節主題「偏鄉女力」,與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婦女議題重點接軌,著實相當有洞察力,將喚醒大家了解偏鄉婦女在資源匱乏下,如何撐起一個家並教育下一代。

韓國瑜指出,新市府施政不分「蛋黃區」與「蛋白區」,不會任由城鄉差距逐漸擴大。此外,高雄現在是全球華人的焦點,海內外大量觀光客湧入,期待偏鄉婦女以自身的影響力,帶動社區民眾整理清潔環境,並對外賓保持熱情禮貌,讓沒有來過高雄的觀光客想來、來了以後會喜歡高雄、離開之後會懷念高雄。

社會局表示,今年高雄婦女節主題,為「女人‧女能—偏鄉女力出擊」,由5位分別來自六龜、內門與永安區的偏鄉女性李婉玲、張秀琴、蔡瓊鳳、徐秋香、趙滿足,訴說婦女與家鄉的故事。她們長期於社區推動老人照顧、文化傳承、社區營造與經濟發展,肩負社區照顧與社區發展的重責,營造特色的社區。

此外,社會局與「偏鄉女力」代表們發展出3條「高雄女路」小旅行生活地圖,包括六龜「溫泉‧食農‧古戰道」、內門「陣頭‧辦桌‧古建築」,及永安「海味‧沙灣‧紅瓦牆」,邀請全國民眾到高雄觀光踩線,每條路線都有在地人才知道的IG網美拍照景點及在地美食,還能體驗在地女力為家鄉打拼的成果。

今年婦女節系列活動「女人‧女能」影展共辦理7場主題影展,包含開幕紀錄片《回家》,由導演黃淑梅及主角德布藍恩擔任映後講談分享人,與現場400多位市民,一同關心偏鄉的發展。其餘6場將深入內門、林園、永安、路竹、美濃與旗山等農漁村地區,透過映後座談,與在地女性或團體對話。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