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艦國造本土化產業鏈 台船公司戮力以赴

2019-02-25  17:45
瀏覽數: 
國艦國造本土化產業鏈 台船公司戮力以赴

▲「國艦國造本土化供應商大會」25日舉行,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

為因應國艦國造政策順利推行及擴大政策成效,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2月 25 日於捷韻國際會議廳舉辦國艦國造本土化供應商大會,經濟部、國防部、中科院、海洋委員會、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中國造船暨輪機工程師學會等,10 多個政府機構、法人單位及超過 70 間廠商近 200 人蒞臨此一盛會,共同推動國艦國造本土化,凝聚台灣相關產業的能量,加強本土供應鏈的能力,藉由國艦國造政策的推動,冀望打造出具備國際規格的艦艇,並邁向國際市場。 

海軍、海巡署自 107 年開始,陸續推動兩棲船塢運輸艦、沱江艦後續艦、快速布雷艇、4000 噸巡防艦、600 噸巡防艦、100 噸及 35 噸巡防艇,及將執行的潛艦國造原型艦及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等建案,往後 20 年將能帶動相當大的相關產業關聯效益,以及創造眾多就業機會: 

(1) 國艦國造自 108 年度起進入高峰,延續到 114 年度,每年將能創造約  180億到 340 億的產值,依相關建軍計畫,未來 20 年新建艦艇預算將超過 5000 億。 

(2)年度就業人數的貢獻,介於 5100 人到 9400 人之間。 

(3)全壽期間每年維修創造的產值介於 45 億到 71 億之間。 

(4)全壽期間每年維修創造的就業人數介於 1253 人到 1950 人之間。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出席「國艦國造本土化供應商大會」致詞。

國艦國造政策能有效提升就業率,同時能培養許多國艦製造的相關人才,透過長期穩定的國艦國造採購政策、人才培育、自製率的提升、認證與鑑測能量的建立等振興國防產業的努力,後續將能產生可觀的產業與就業效益,並且可有效帶動上游各供應商。 

船舶產業包含船舶建造、修理與零配件供應,為海洋台灣相當重要的傳統產業。我國船舶生產規模暫居世界第六,近年來船舶建造屬於公務船與軍艦的比例不斷攀升,代表國艦國造政策對於支持台灣船舶業的發展越來越重要。根據主計處產業關聯分析統計,台灣的造船業屬於火車頭產業,對拉抬上游供應鏈產業的效果極大,有助於帶動其他產業的發展。 

▲總統蔡英文(中)25日出席「國艦國造本土化供應商大會」致詞,並與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右四)、經濟部長沈榮津(右五)、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左六)、國防部海軍造船發展中心主任邵維揚(左五)等合影。

台船執行潛艦國造之設計規畫案,目前屬合約設計階段工作,進度順利即將進入尾聲,將於 3 月底進入下一階段之細部設計,台船同時亦將配合執行海軍規劃啟動潛艦國造原型艦建造案。打造國防自主、國艦國造是全體國人共同努力的目標,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自建廠以來一直扮演海軍、海巡署強大的後盾,

未來將持續戮力於國艦造修,發揚優良的造艦傳統,成為防衛固守、壯大台灣的碁石。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