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務公司深耕耘廣佈局 期創營運佳績

2019-02-18  18:30
瀏覽數: 
港務公司深耕耘廣佈局 期創營運佳績

新春伊始,臺灣港務公司檢視過去,策勵未來,在面臨船舶大型化、航商整併及海運聯盟重組等重重的挑戰下,臺灣港群仍持續深耕核心本業並創佳績,同時更掌握社會發展趨勢,積極拓展多元業務,以強化臺灣港務集團競爭力。

去(107)年港務公司各項業務經營均有亮眼表現,在貨櫃業務方面,臺灣港群貨櫃量維持穩定成長,達到1,532萬TEU,創下歷年新高,高雄港也逆勢成長近20萬TEU,連續5年站穩千萬TEU貨櫃大港;在客運業務方面,隨著郵輪市場蓬勃發展,旅客人次已突破142萬人次,國際各大郵輪公司相繼開闢臺灣港口航線,連帶促進觀光產業發展。

除了港埠核心業務穩定發展,港務公司在拓展多元業務也有具體豐碩的成果。在水岸開發部分,蓬萊舊港區歷經70年管制,終於在去年底全面解禁,從棧貳庫逐步開發為棧庫群,搖身一變成文創、市集新亮點,為高雄港帶來更多的活力與商機;臺中港三井OUTLET開幕營運,除創造就業機會,也帶動周邊商圈的經濟發展。在離岸風電發展,港務公司在臺中港打造離岸風電專區,將結合港勤、造船、風電業者之資源,提供碼頭營運、港勤維運、人才培訓、海事工程等全方位服務。另在海外投資方面,去年5月於印尼泗水成立「臺印貨櫃倉儲物流公司」,開啟港務公司首宗國際化投資布局,目前正逐步擴大營運規模;去年10月與國內航港及物流相關業者籌組「台源國際控股公司」,結合國內航港業者拓展海外事業版圖,也已通過第一個投資標的,刻正進行籌設作業。

在高雄港的部分,面對海運市場聯盟重組以及鄰近港口激烈競爭的挑戰,去年貨櫃量仍成長近20萬TEU,連續5年站穩千萬TEU貨櫃大港,陸續完成聯外高架道路工程及第七貨櫃中心招商,未來進一步調整高雄港碼頭配置,將可增加100萬TEU以上的貨櫃量,維持貨櫃樞紐港的地位。另外,高雄港持續推動各項建設,第三船渠旋轉大港橋預計今(108)年10月完工,將蓬萊港區、輕軌及駁二特區等公共建設串接,形成一條觀光廊帶,帶動港埠水岸觀光經濟效益;109年初港埠旅運中心完工後,將提供旅客更加便捷與舒適的旅運空間。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