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給用路人最美天際線 高市高速公路沿線T霸絕跡

2019-02-18  16:18
瀏覽數: 
還給用路人最美天際線 高市高速公路沿線T霸絕跡

▲高速公路沿線T霸拆除情形。

為維護高速公路上駕駛人行車安全及市容景觀,高雄市政府常年針對市轄內國道兩側公路T霸大型廣告物設有定期巡查機制,於縣市合併後拆除全市35座違規T霸及146件大型廣告物迄今,後續除了有零星小型廣告物違法設置遭強拆外,T霸廣告物已經正式在高雄市絕跡。駕駛人在高雄路段應可以明顯感受到視野遼闊,景觀也更美了,給駕駛人一個更安全的行車空間。

▲高速公路沿線T霸拆除情形。 

工務局說,內政部營建署列管高速公路兩側違規廣告物專案已行之有年,依據「公路兩側公私有建築物與廣告物禁建限建辦法」,高速公路兩側200公尺以及交流道50公尺範圍內不得設立廣告物,所以也沒有申請合法的空間。

違章建築處理大隊表示,高速公路兩側設置廣告物,除了容易造成駕駛人分心外,如加裝照明設備,夜間時恐因光線照射而影響駕駛人視線。為維護行車安全,只要發現有設置情形,可向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07)5618742反映,將立即強拆,絕不寬貸。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