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總團大戲「花燈六百年」 愛河燈會驚艷登場

2019-02-17  22:16
瀏覽數: 
明華園總團大戲「花燈六百年」 愛河燈會驚艷登場

▲明華園總團大戲「花燈六百年」愛河燈會驚艷登場 韓國瑜讚明華園不斷創新突破。

愛河燈會金銀河系列活動,其中未演先轟動的明華園戲劇總團大戲「花燈六百年」,今(17日)晚7點30分在河東與民生路口好戲登場。「花燈六百年」以元宵花燈為主軸,內容貫穿時空六百年,從傳統到現代,從古代場景到現代的高雄市,舞台上有古時候的戰馬,也有近代的蒸汽火車,有古代的慶元宵,也有現代的花燈,創意十足,令現場觀眾大呼過癮。

▲無敵小生孫翠鳳、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貫穿時空六百年,創意驚豔,好戲上演。

「花燈六百年」演出一開場就磅礡震撼,明華園戲劇總團青年軍與九天戰鼓以兩軍對峙的戰爭場面吸睛聚焦,展現傳統戲劇中的武術身段,並搭配歌仔戲唱腔,表現紮實的演員功力。明華園總團表示:「為了配合舞台上出現的古代場景,和現代五光十色繁華熱鬧的城市,這齣戲的音樂設計融合了多種樂器,包括現代爵士樂、國樂和傳統文武場,音樂搭配熱鬧多元,讓觀眾耳目一新。」此劇由明華園總團首席編導陳勝國負責執筆,再加上無敵小生孫翠鳳、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花旦鄭雅升及總團藝術家族全數動員,讓該劇更有看頭。

▲明華園總團藝術家族全數動員經典大戲「花燈六百年」創意驚豔。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元宵節是新年之後,最重要的一個節日,數百年來,每年都在慶祝元宵,愛河燈會金銀河邀請明華園總團演出,企圖呈現文化的傳承精神,劇中也穿插許多歷史知識,寓教於樂。高雄市政府感謝日月光集團持續深耕藝文活動,贊助明華園總團演出,蓄積高雄豐厚藝術與人文能量,請民眾把握機會,一同欣賞這難得的經典大戲。」

燈會活動詳細資訊:

請上2019高雄燈會藝術節活動官網http://www.2019khl.com/查詢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