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燈會漾環保 珍愛地球亮屏東

2019-02-13  11:34
瀏覽數: 
2019台灣燈會漾環保 珍愛地球亮屏東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東港舉辦,慈濟基金會在宗教燈區設置展覽館,資源回收物結合屏東在地環保工藝師,以屏東特色、慈濟慈善、環保等人文特色元素,把具文化節慶的燈會,以減法藝術作珍惜地球資源的完美呈現。 

2019年臺灣燈會在屏東東港舉辦,元宵賞燈展出期間從2月19日至3月3日,位於大鵬灣輕航機跑道的宗教燈區,慈濟屏東分會以豬年永續環境願景為題材,規劃出「四大八法主燈」、「環保護生」、「環保一條龍」、「靜思資糧」、「慈濟緣起」、「竹筒歲月」等主題,結合屏東在地環保工藝師,以屏東特色、慈濟慈善、環保等人文特色元素,把具文化節慶的燈會,以減法藝術作珍惜地球資源的完美呈現。

▲慈濟屏東志工黃麗香(中)表示,屏東分會107年六月開始構思策展,最後以豬年永續環境願景為題材,規劃出「四大八法主燈」、「環保護生」、「環保一條龍」、「靜思資糧」、「慈濟緣起」、「竹筒歲月」等主題。

慈濟志工黃麗香表示,慈濟燈區布置規劃由慈濟起初的「竹筒歲月」談起慈善、教育、醫療、人文等從無到有的四大八法踏實完成,最後延伸跟大眾息息相關的環保,希望民眾賞花燈之餘,將環保愛物惜物、物命再造與減塑觀念帶回家,落實在日常生活。

▲慈濟花燈展區內的花燈與週圍設置特色造型燈飾,90%材料取自全屏東縣內慈濟環保站的資源回收物,近千朵的環保蓮花燈,志工發揮創意DIY,用兩萬多隻免洗塑膠湯匙、回收光碟片和LED燈條製做。

展區內的花燈與週圍設置特色造型燈飾,90%材料取自全屏東縣內慈濟環保站的資源回收物,包括:寶特瓶、玻璃瓶、免洗塑膠湯匙、光碟片,吸管與回收汽車材料。近千朵的環保蓮花燈,志工發揮創意DIY,用兩萬多隻免洗塑膠湯匙、回收光碟片和LED燈條製作,在傳統燈藝、環保創意與現代科技交織中,展現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最佳示範,志工還在祈福心燈互動區設計限量幸運小吊飾,與賞燈民眾結好緣。

▲從事室內裝潢的慈濟環保志工林俊良表示,為呈現環保減塑愛地球,展區主燈大地球,運用三千支寶特瓶製作珍惜水資源的大地球。

從事室內裝潢的環保志工林俊良表示,為呈現環保減塑愛地球,展區主燈大地球,運用三千支寶特瓶製作珍惜水資源的大地球。林俊良運用建築土木工程背景,用回收的汽車軸承讓重達百公斤的大地球轉動,並在結構安全上運用建築學與材料力學原理,加強結構穩定度以強化材料應力強度。

▲慈濟志工林俊良運用建築土木工程背景,用回收的汽車軸承讓重達百公斤的大地球轉動,並在結構安全上運用建築學與材料力學原理,加強結構穩定度以強化材料應力強度。

台灣燈會邁入第三十周年,首次在屏東舉辦,除了在東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海洋灣域燈區,屏東縣為加強民眾落實資源回收工作,提升資源回收成效,近年來積極舉辦社區推動資源回收評比,在東港鎮結合宗教文化規劃的小鎮燈區,有社區居民發揮巧思,創作今年台灣燈會展品。

燈會現場除了展出大型主題花燈,還有屏東市綿延五公里的綵燈節河岸燈區,各級學校學生所繪製的燈籠,共同匯聚成整片的燈海,照亮國境之南。適逢生肖年豬年,燈會期間發放豬年限定燈籠,Q度讓大小朋友愛不釋手,一起提燈籠走訪宗教燈區慶元宵,克己復禮回味傳統元宵節氣氛。

屏東縣為加強民眾落實資源回收工作,提升資源回收成效,近年來積極舉辦社區推動資源回收評比,期盼帶動各社區在資源回收工作上的投入與努力,有社區居民發揮巧思,創作今年台灣燈會展品,種種創意令人驚艷。

2019台灣燈會現場除了展出大型主題花燈,還有屏東各級學校學生所繪製的燈籠,共同匯聚成整片的燈海,照亮國境之南。適逢生肖年豬年,燈會期間發放豬年限定燈籠,Q度讓大小朋友愛不釋手,一起提燈籠走訪宗教燈區慶元宵,克己復禮回味傳統元宵節氣氛。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