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文化局走春不打烊 駁二最夯人潮突破70萬

2019-02-10  16:01
瀏覽數: 
春節連假文化局走春不打烊 駁二最夯人潮突破70萬

▲高雄文化景點春節期間湧入大量遊客,其中以駁二藝術特區人氣最夯,初一到初六湧入超過70萬參觀人次。

今年過年假期長達9天,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特別推出「文化走春,雄時行」活動,從初一到初六文化局所屬場域不打烊,希望為來訪的遊客打造一個最有文化氣息與高雄味的文化行春之旅!過年期間各個文化場域人潮滿滿,其中尤以駁二藝術特區人氣最夯,其推出的年節特別活動「駁二小夜埕」叫好叫座,好逛、好吃又好玩,整個春節假期駁二更是突破70萬參觀人次!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今年於初一到初六登場的駁二小夜埕已是第三度舉辦,年年拓展規模,不僅募集了超過100攤文創手作品牌與超過50攤的打卡美食,更在每天的下午推出迷幻電音舞台,知名DJ現場以音樂陪大家度過快樂時光,有許多民眾舞技大發,現場忘情搖擺,舞動熱烈氣氛!而駁二小夜埕某些人氣美食更是要排隊半小時以上,許多民眾耐心等候,就為一嚐限定版的小夜埕美味。

▲連假長加上天氣,駁二人氣夯,吸引大批民眾走春。

除了駁二小夜埕之外,現正展出的「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絕命逃走中」、「霹靂藝術科幻特展」與「瘋狂泡泡實驗室」,也湧現了排隊看展人潮。「哈瑪星駁二線」的縮小版復刻小火車,是親子到訪一定要搭乘的體驗,穿過了蓬萊倉庫,更穿越了駁二最新推出的公共藝術「遠心林」,一面搭小火車一面看轉動中的藝術作品十分療癒。

▲春節期間駁二小夜埕湧現大批人潮。

春節期間特別推出「打狗港時空潛望鏡」的打狗英國領事館,藉由混合實境科技俯瞰高雄港,沉浸式體驗港區自荷蘭時期四百年來的縮影變化,讓參觀民眾嘖嘖稱奇。而去年剛開幕的臺灣鳳梨工場,來了許多大小朋友們體驗彩繪封罐,許下過年願望後,再吃上酸酸甜甜的鳳梨冰,在天氣大好的過年期間十足沁涼享受。鳳儀書院迎來了許多向文昌帝君祈福點光明燈的民眾,全家人一起遊賞,更不忘與可愛逗趣的書院公仔合照打卡。旗山車站糖鐵故事館排起了長長的隊伍要體驗DIY絹印,在遊賞車站歷史的同時,還可帶回印有旗山車站豬年限定圖案的一元復始卡及環保一杯袋,讓每位遊客留下特別的春節記憶!

從棧貳庫搭乘文化遊艇到「紅毛港文化園區」的遊港路線,無敵海景與園區展覽體驗,都讓遊客留下難忘印象。紅毛港文化園區今年特別推出擴增實境(AR)展區,將紅毛港漁村悠久歷史文化,透過科技再次展現;而來到紅毛港最重要的是看貨櫃與大型郵輪出入港口的壯觀景象,隨著港區貨運的繁盛,10萬頓以上的貨輪出入頻繁,也讓慕名而來的遊客一飽眼福,拍下了許多精采的照片,更透過導覽讓遊客更了解高雄港、了解高雄。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