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富貴來 高雄農村與遊客快樂迎新年

2019-02-08  12:14
瀏覽數: 
春暖花開富貴來 高雄農村與遊客快樂迎新年

▲高雄農村擁有豐富的地質環境,多元的自然生態。

大年初四,多數人都還在享受新春假期,高雄杉林區的築夢新故鄉文化產業發展協會與大樹休閒農業區,已經為一日農夫的農村體驗活動,提前開工大吉。

▲農民堅持以最安全的方式,栽培出相當優質草莓。

此次該社區規劃兩天三場的農村小旅行,結合年節最應景的草莓與蜜棗兩種深受民眾喜愛的水果,尤其是草莓;雖然,高雄不是草莓主要產地,但在美濃、杉林、甲仙等北高雄地區,仍有農民堅持以最安全的方式,栽培出相當優質草莓,像這次,提供採果的同心園農場,就是在美濃經營有成的有機農園,園區主人惠玲說到:「草莓是非常嬌嫩的水果,以慣性農法栽培已不太容易,而用有機方式種植,則需要花費更多心力,但為了提供大家最安全的農產,園區還是堅持以有機方式,作為生產作物的最高原則。」

而此次的新春棗到行程,則是結合燕巢地區素有「台灣青蘋果」美名的蜜棗,以及大樹安全優質的鳳梨,讓遊客在田裡現採現吃,還可帶回家細細品嚐。春節遊程中,當然少不了美味的在地風味餐,實用有趣的農家古藝DIY,鄉下特有的自然生態,以及純樸的農家熱情。

▲大樹安全優質的鳳梨,讓遊客在田裡現採現吃。

農業局吳芳銘局長表示,高雄一日農夫團隊自102年開辦以來,每年春節假期,都會規劃應景的年節行程,跟民眾一起到農村,迎接快樂新年,也趁此機會大力宣傳並推展高雄農村;吳局長還提到,高雄鄉下擁有豐富的地質環境,多元的自然生態,因而孕育出優質的農產,也鍛鍊出一群樂天知命的友善農民,這樣樸實的農業文化,藉由農村再生計畫的支持下,推動農村體驗型態的旅遊活動,可直接培養農村社區的旅遊相關專業能力,進而增加社區收益,為農村注入滿滿的活力。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