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高中一人一春聯 串聯「豬寶飽」迎新年

2019-01-31  15:49
瀏覽數: 
前鎮高中一人一春聯 串聯「豬寶飽」迎新年

▲學生分工『翰墨迎旾-豬寶飽年』馬賽克拼貼,遠看可以發見2019,元寶,豬的圖樣,作品進入校園空間,學習與學生生活密切連結在一起,產生更多共鳴。

前鎮高中「豬寶飽。」前鎮高中歲末年終迎新年,發起一人一春聯串聯『翰墨迎旾-豬寶飽年』,師生合力寫出自己的「寶」、「飽」,再以馬賽克形式拼貼,搭配頭頂金元寶的小豬,期待今年「寶」、「飽」,可愛與逗興,成為校園角落「最紅」的設計。

前鎮高中師生發起了『翰墨迎旾』春聯活動。

前鎮高中創校50年,美術班又為前中一大特色,從106年度起申請了高雄市「美.學角落」人文藝術環境建置計畫開始,透過學生實際參與空間創作建置,培養師生生活美學的興趣,發起了『翰墨迎旾』春聯活動。除了美術資優上的琢磨,更推動從美術班出發帶動藝術教育平行推廣,打造美術校園。

前鎮高中師生『翰墨迎旾』利用校園空間創作「豬寶飽」拼貼春聯。

『翰墨迎旾』校園空間的春聯創作,不只是單一學生單一班級,更是全校可以一同參與的藝術活動。該課程的設計便是融入普通班與美術班課程,普通班學生在書寫課程中認識中華文化並創意書寫字體,美術班也藉由專業書法課程展現,兩方互相欣賞學習相長。今年更特別向上推動,由美術張家慈老師與邱怡婷老師『行動書法』,向老師們推動書法書寫,直接手持毛筆鋪上墊布鼓勵老師們書寫春聯『寶/飽』,回響熱烈。

前鎮高中師生以「豬寶飽」為主題的書法作品用馬賽克形式玩拼貼。

前鎮高中夏日新校長表示,今年以『豬寶飽』為主題將書法作品以馬賽克形式拼貼,『寶』和『飽』皆帶有對2019新的一年滿滿的祝福,學校將學生不同才能視如珍寶對待,也希望學生能在學習上有更充實的『飽』。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