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都會公園 魔法遊戲區誕生

2019-01-31  13:30
瀏覽數: 
衛武營都會公園 魔法遊戲區誕生

衛武營都會公園魔法遊戲區。

緊臨衛武營藝文中心及捷運橘線的衛武營都會公園,完成增設2.5公頃遊戲區,區內採用軍事迷彩風及當地特色動物造形的軟地墊,加上色彩繽紛的彩虹扶手、多彩蘑菇座椅、白雲造形涼亭,翠綠草皮上還有一隻隻生動的蛞蝓,搭配馬卡龍色調管子山洞、鞦韆擺盪、小花傳聲筒及平衡木等遊憩設施,就像進入童話故事一樣。此外,園內設施點字告示牌,還貼心設施無障礙遊具、無障礙鏟砂器供身障朋友共享,更融入綠地的琴鍵鋪面,讓遊戲區改頭換面,成為多彩多姿的魔法新天地,大小朋友也驚喜連連。

衛武營都會公園魔法遊戲區。

工務局表示,衛武營都會公園位於高雄都會中心,是結合自然景觀生態的都會公園,前身是國防部衛武營新兵訓練中心,是許多男孩蛻變成長的起點,園內眾多老樹、動物生態及濕地,吸引著愛鳥與愛樹夥伴流連忘返。新誕生的衛武營遊戲區,從寶寶、兒童到年長者等各年齡層以及身心障礙者均能盡情享用,在施工設計上注意基地生態敏感度與多樣性,減少基地開挖,保留基地內既有喬木及動物棲息環境,降低對生態的衝擊性。

衛武營都會公園魔法遊戲區。

養工處進一步表示,衛武營都會公園,遊戲新天地的理念為自然永續、生態共榮,以都市生態友善的概念來進行規劃,採生態工法創造高低起伏丘陵及卵石草溝,讓青蛙、爬蟲、鳥類能與市民共榮。場域內融入保留原有喬木和小土丘,在樹蔭下設置可供攀爬躲藏的金屬造型地景、捉迷藏用的管子山洞、寶寶可以使用的攀爬塊及採天然素材可刺激兒童智力發展的沙坑等,玩累了,還可以在改造後的故事屋休息一下,讓守護在旁的家長們可以放鬆看著孩子在潔白沙堆裡堆起一座又一座的沙堡。讓幸福從此刻起,從日光到月光,從寶寶到長者,歡迎全國朋友們逗陣來共享高雄市這座隱身森林的衛武營遊戲新天地!

衛武營都會公園魔法遊戲區。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