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不變胖 到阿公店森林公園陪您踏青運動

2019-02-01  15:57
瀏覽數: 
過年不變胖 到阿公店森林公園陪您踏青運動

阿公店森林公園,美麗的環庫風光。 

高市阿公店水庫周邊擁有8公里長的環庫自行車道,及10公頃的森林公園,尤其是森林公園,以生態復育及環境教育解說為主題,不僅可看到群蝶飛舞,更可欣賞水域老樹倒影之美,結合崗山之眼,是春節連假,闔家踏青健走的好去處。

阿公店森林公園,美麗的環庫風光。

工務局表示,自101年起陸續完成環庫自行車道景觀改善及阿公店森林公園開闢,大大提升阿公店水庫周邊景觀品質,也提供市民優質的休憩綠地空間。其中阿公店環庫自行車道沿途擁有日昇蓬萊、荷塘曉風、崗山倒影、長堤夕照、龍口吞泉、水漾釣月、煙波虹橋、竹林伴騎、樹影果香、晨鐘暮鼓等10景,遊客每騎乘一段就有不同景致映入眼簾,每個名稱均充分表達出該處風景及特色,遊客來此不僅可欣賞到美麗的環庫風光,又能感受四季變化的林相景觀。尤其一到黃昏時分,可於環湖自行車道內觀賞到夕陽緩緩沉落於西山的美麗景致,而當夕陽西下夜晚降臨時,在自行車道內的吊橋,閃爍繽紛絢爛的燈光,增添浪漫、迷人的氣氛。

阿公店森林公園,美麗的環庫風光。

養工處指出,阿公店森林公園位於水庫路阿公店水庫旁,可遠眺崗山之眼,並與周邊的阿公店水庫環庫自行車道、阿公店溪及大小崗山風景區串連,市府陸續投入經費打造生態復育區,營造出完整的生態鏈,主要棲地的生態平衡穩定,更可提供市民寓教於樂的場所。園區內除了保留既有的老樹,更廣植台灣原生喬木及灌木,包含蜜源誘蝶、食草、觀花、觀葉等植物林區,吸引了不同種類的鳥類及昆蟲在此棲息。即將到來的春節期間,享受美食之餘,闔家到阿公店水庫及森林公園運動健走,欣賞沿途風景,感受初春溫暖及森林公園之美。

阿公店森林公園,美麗的環庫風光。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