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公司妙手回春 海獅潛艦老驥伏櫪

2019-01-21  16:39
瀏覽數: 
台船公司妙手回春 海獅潛艦老驥伏櫪

台船公司團隊使高齡70歲的海軍茄比級潛艦「海獅軍艦」,在國內外協力廠商戮力合作下,順利完成維修,繼續服役。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於105年年底與國防部簽約,執行海獅軍艦之維修工程。歷經約兩年時間,台船公司團隊使高齡70歲的海軍茄比級潛艦「海獅軍艦」,在國內外協力廠商戮力合作下,順利完成此次維修,未來除了讓海獅軍艦能繼續服役外,也為國家重大發展政策「潛艦國造」注入強心針。

海軍海獅軍艦服役已逾70年,因部分裝備商源已消失,加上艦艙狹小因此維修上相當困難,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工程中,翻新了10多項重要工程,台船表示:「海獅軍艦服役時間長,因此在維修設備上,裝備商源不容易籌獲,與國內外廠商多次協調下才備齊修繕料件、並且透過許多繁瑣工序才完成該次的海獅軍艦修繕計畫。」台船公司本著以「勇於承擔之精神」組成專案團隊執行此重要工程,此次維修結果通過嚴格之品質性能測試,靜、動態試?測試皆符合海軍契約要求。

而此次「海獅軍艦」的深度大修,台船公司也聘請資深顧問與老技師到現場指導,藉此機會培訓潛艦國造相關技術人員與技工,這些培育的技術人員未來都會投入潛艦國造IDS的建造,屆時執行國艦國造計畫時,就會有一批技術純熟的工程人員參與,節省了人員培育時間,也可降低IDS建造技術風險。

海獅軍艦是美國海軍於二次大戰時所造,1974年移交給台灣,在台服役42年後,自2015年起,台船公司以兩年的時間,花費6億多元,讓「海獅軍艦」返回工作崗位擔任訓練任務,也讓「海獅軍艦」刷新全球服役最久柴油潛艦的記錄。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