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無孔不入 中國假藥登堂入室

2019-01-22  01:14
瀏覽數: 
網路無孔不入 中國假藥登堂入室

▲中國假藥利用網路無孔不入(圖/翻自網路)

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在通訊軟體普及的情況下,詐騙網站開始崛起,從時尚單品甚至到保健產品等,網路消費詐騙事件層出不窮,不分年齡層,一不小心都有可能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中。今(22)日高雄市議會舉辦「中國假藥登堂入室 網路無孔不入毫無阻攔!」公聽會,由鄭孟洳議員主持,陳致中、李喬如議員列席,邀集專家、民間代表及市府相關局處一同探討如何有效控管詐騙源頭。

鄭孟洳議員表示,近來有民眾陳情,在網上購買到一款冒充名醫推薦號稱可控制血糖的「糖福茶」茶包,經服務處上網查詢後,發現是一個網域位於境外,卻包裝成台灣的網站對消費者進行詐騙。經過進一步查詢,發現所有的資訊都是假的,就連電話號碼也僅留下物流公司的連絡方式,而非製造商,最後唯一能掌握的線索僅有一間名為「順盛」的商行以及負責配送的物流公司。

這類標榜控制血糖的商品,鄭議員表示,往往購買者就是需要控制血糖的病患,若因為聽信這樣的詐騙資訊,有可能因來路不明的成分,對身體造成傷害。她強烈呼籲相關單位應立即針對該商行進行調查,別再讓更多人受害,希望在海關及物流端都能有更嚴格的管控機制,別讓來路不明的產品有機會送到消費者手中。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