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首屆國中英文單字王 決戰樹德家商

2019-01-23  16:25
瀏覽數: 
高市首屆國中英文單字王 決戰樹德家商

第一屆高市國中生英文單字王,勝出選手。

高雄市積極提升國民英語能力,今年首次舉行國中生英文單字競賽,全市73校365名學生歷經初賽,於今(23) 日有120名選手進入決賽,在樹德家商展開激烈精彩的「聽英拼單字」PK戰,除了選手英文單字實力,也考驗選手臨場反應,比賽PK到僅剩最後一名選手,勇奪第一屆高雄市國中生英文單字王。

面對全球化及國際化浪潮,為提升國民英語力以增加國際競爭力,台灣已以2030年為目標,打造成為雙語國家,因此高雄市教育局為積極符應中央政策,除了往年辦理的國中英語即席演講、英文作文及英文朗讀等競賽外,更首度於今年開辦英文單字競賽,並請在全國英文單字大賽比現優異的樹德家商承辦。希望透過競賽活動提升國中學生學習英語的動機及閱讀能力,並促進高雄市國中學校間的交流。

此次競賽是首次辦理,為擴大偏鄉國中學生參與,特別規劃採取二階段報名,讓偏鄉學生於第一階段即能優先報名,以積極衡平城鄉差距。該競賽共計有73校及365名學生參加,最難能可貴的是其中包括圓富國中等8所偏遠學校與茂林國中等2所極偏遠學校,共計10所偏鄉學校與50名學生熱情參與。

決賽於今(23)日舉行,仿傚美國Spelling Bee比賽,120名入圍選手每人須在10秒內將單字拼寫在白板上,答錯一題即遭淘汰,題目的難度將隨選手表現而調整。以全民英檢及大考中心3-4級字為基準,逐步提升到5-6級範圍。比賽過程選手們無不摩拳擦掌,卯足全力,驚呼聲四起精采有趣,最後個人獎第一名由高雄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國中部三年級林崇恩奪下、第二名是高雄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國中部二年級林可勛,第三名是高雄私立道明中學國中部二年級黃彥寧,另外團體獎部分,一般學校與偏鄉學校之第一名則分別是一般學校:高雄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國中部,偏鄉學校:溪埔國中。

高市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於開幕中指出,單字是學習英語的基本功,參賽者從競賽過程不僅可增進英語文基礎能力,提升英文單字字彙量,激發學習英文動機,更是高雄市成為雙語城市之基石。樹德家商校長陳茂霖也表示,英語是連接地氣非常重要的工具,樹德家商對於深耕英文教育不遺餘力,希望藉由協助教育局舉辦這項競賽活動能達到拋磚引玉,啟動全民學習英文的興趣及動力。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