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澎區科大教師團參訪屏東加工區 進行外貿產學交流

2019-01-24  20:28
瀏覽數: 
高澎區科大教師團參訪屏東加工區 進行外貿產學交流

高澎區科大教師團參訪屏東加工區產學交流合影。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開春與高澎地區的科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輔英科大、高雄科大及澎湖科大應用外文系一行12名老師日前執行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蒞臨屏東加工區拜訪區內廠商,交流外貿人才培訓的議題,希望校園接軌出口導向企業的國際化,「加工」培育出適性人才到製造產業服務。

屏東分處特別安排參訪保鮮食材超高壓滅菌技術(Hight pressure processing)稱譽的金利食安、智能化生產高階活性碳及開發無泵節能RO機的凡事康公司,並介紹其他園區隱形冠軍企業及潛力產業去年的出口未受中美貿易戰太大影響,逆勢成長8個百分點,主要拓銷地區仍以高端消費的歐美日市場為主,東協、印度及中東等新興市場的布局也有不錯斬獲。教師團對兩家公司的企業行銷格局、用人唯才及經營理念印象深刻,並交互討論外語專業的人培需求。

屏東分處表示,為因應全球國際經貿情勢發展,近年來積極挹注國貿局、外貿協會、金屬中心及鄰近學校等外部資源輔導區內廠商布局海外,尤其新南向市場。繼去年輔導金利食安及凡事康公司取得清真哈拉(Halah)認證穆斯林市場入場券、與屏科大合作印馬泰三國四校教授團參訪區內星博與宏利公司、區內廠商殷聖公司參加拓銷活動與馬來西亞當地知名企業頻頻交流、年底成功推薦凡事康及旭東兩家公司入選經濟部「心南向 新成長」新書發表會分享印度的拓銷經驗。藉由一系列的活動推廣,期能助攻廠商開展新格局、更進一步提升出口競爭力。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