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事如意好運到 獨居長輩歡慶「萬歲宴」圍爐

2019-01-24  19:01
瀏覽數: 
諸事如意好運到 獨居長輩歡慶「萬歲宴」圍爐

副市長李四川到場向長輩們拜早年,透過圍爐活動關懷獨居長輩,讓長者們感受到年節團圓的溫暖氣氛。

高市政府社會局今(24)日)在香蕉碼頭河邊海景宴會館舉辦獨居長輩「圍爐」活動,因為參與長輩眾多,年歲加起來破萬,因此被稱為「萬歲宴」,除了精緻豐盛料理及豐富的摸彩品,還安排和風歌唱藝術團一連串精采的歌舞表演,讓參與長輩們在農曆年前共同感受年節溫暖,副市長李四川也特別到場向長輩們拜早年。

社會局今年共計舉辦3場獨居長輩圍爐活動,第一場在香蕉碼頭河邊海景宴會館,另外1月28日(一)與1月31日(四)將分別於岡山鼎富婚宴會館與旗山大都會餐廳舉辦,預計將有1,300人前來參與,而且參加的長輩都很長壽,三場活動中90歲以上的長輩共有33位,80至89歲者也有253位,是名符其實的萬歲宴。社會局從經濟安全保障、身體及生活照顧服務、健康促進…等等,全方位照顧獨居長輩,也注意長輩們的居家安全,積極建構長照服務網絡,期望長輩於熟悉的環境在地生活、在地照顧、在地老化,希望讓所有需要長期照顧服務的長輩們都能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所需的服務,並讓生活在高雄的長輩感受幸福快樂。

今年圍爐活動是由財團法人張添永慈善基金會等12個民間單位共同贊助,在活動現場,並邀請書法名家揮毫寫春聯送長輩;同時設攤宣導衛教及長照2.0等資訊。另因應最近大陸冷氣團來襲,考量獨居長輩的身體狀況,活動現場也配合衛生局設攤協助長輩施打流感疫苗,為長輩的健康多加一分保障。除了圍爐活動外,市府也致贈年節禮盒,在農曆年前將分送禮盒給低收入戶、中低收入與具榮民身分的獨居長輩,讓長輩感受節慶溫暖氣息,預計送出1,400份。

副市長李四川表示,希望透過圍爐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對社區內獨居長輩的關懷,讓獨居長輩們感受到年節團圓的溫暖氣氛,一方面也增加獨居長輩們的人際互動,同時並呼籲獨居長輩們的子女們,要多關心父母,即使工作再忙,也要常回家陪伴他們。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