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館展出「感動豬」青少年暨兒童彩繪生肖特展

2019-01-24  19:32
瀏覽數: 
高美館展出「感動豬」青少年暨兒童彩繪生肖特展

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感動豬」青少年暨兒童彩繪生肖特展。

高市政府教育局與高美館、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連續第四年合作感動生肖系列展覽,今年主題生肖「感動豬」,於今(24) 日起至4月7日於高雄市立美術館舉辦「感動豬」青少年暨兒童彩繪特展,配合生肖豬年與新春節慶,高雄市學生共創作出1,190件作品參與展覽,教育局特別補助40所偏鄉學校孩子到美術館看展覽,教育部政次范巽綠、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期盼透過活動精神陪伴與引導教學,開拓偏鄉學生美學視野與豐沛的創作能量。

感動生肖系列展覽適逢2019時序豬年,由抽象藝術大師莊普創作「感動豬」原型,以簡單幾何設計出素坯,再經由教師帶領孩子進行在地文化色彩的採集教學,選出代表家鄉的五個色彩將其彩繪在感動豬素坯上,千件色彩繽紛的「小感動豬」展現在高美館大廳;高雄市教育局今年更擴大辦理校外教學參觀展覽活動,此次共有69校2,289位師生參加校外教學,其中更有40間為偏鄉學校參與,期盼透過校外教學活動,循序漸進的引導孩子在生活中發掘美感元素,由欣賞展出的在地靈感作品,讓美學扎根在孩子的生活中,使溫馨動人的色彩藝術,帶來滿滿希望、正向能量,為新的一年揭開美麗的序幕。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透過色彩美學教育,能引領孩子在高雄豐沛的在地文化中,尋找代表高雄各地特色的家鄉色彩,型塑「小感動生肖」彩繪主要用色,透過彩繪創作,建立孩童在地情感與認同。次活動更擴大偏鄉學童的參與,讓偏鄉的孩子有更多的機會接觸藝文展館,藉由啟蒙與陪伴帶給偏鄉孩子更多元藝術生命的能量。也因為孩子的作品被珍視地展出,吸引許多民眾及家長走入高美館,讓藝術變得生活化,增進了親師生的美感體驗,落實藝術融入學校教育與生活。

吳榕峯局長指出,高雄地廣物博,擁有豐富自然與人文風貌,有孕育美感最充沛的能量,教育局長期投入藝術人文教育,也關心偏鄉教育,藉由此次系列色彩教育課程與活動,用「啟蒙和陪伴」帶給孩子們更有意義的美學體驗,激發出學生的天賦與創意。讓孩子在生活中有感學習,並且將所習得的知識轉化為素養,再回饋於生活,充分體現了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精神與本質,也落實了推動偏鄉美學、實踐偏鄉照顧的理念。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