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學習視 Fun心學AI與機器人同樂  

2019-01-25  18:47
瀏覽數: 
開拓學習視 Fun心學AI與機器人同樂  

▲FUN心學AI歡樂大合照 。

隨著物聯網、AI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技術盛行運用之際,港務公司門哨系統亦逐步導入新思維,提供更多實用且優質的便民服務。高雄港自民國93年起首辦自動化門哨管制系統迄今,已完成共計40條自動化車道,遠端控制中心配備最新電腦系統控制中心與場內自動化之門式機同步連線來進行櫃場儲區裝卸、採用自動化進出站作業系統、車道配備無線射頻辨識功能(RFID)、字元辨識功能(OCR)、感應線圈及光纖技術,以自動化交提櫃(KIOSK)代替傳統人工窗口等科技設備,可針對車輛、人員及貨物進行即時比對查核與記錄控管,加速貨櫃進出站交提之速度。展望未來,港務公司期許持續以智慧科技打造創新願景、經營優質的現代化港口。

科技不僅改變了我們生活習性,更改變我們傳統教與學的模式,智慧科技教育儼然將成為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趨勢。因此,機器人教育對於營造智慧生活,亦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港務公司於發展智慧港口之際,同時為智慧科技教育紮根,為擴大科技學習的全面效益,扶助弱勢家庭子女同步體驗智慧科技,高雄港務分公司於今(25)日舉辦「Fun心學AI─與機器人同樂」活動,邀請南高雄家扶中心學童參與,一起和同仁子女學如何用程式操作機器人。

▲小朋友練習操作機器人。

孩童很純真,學習很認真,對於陌生或不擅長的部分,總是一問再問不放棄。課程中的分組競賽,讓學員發揮團隊精神,不僅要運用平板電腦學寫程式來連結機器人,還要下指令,讓它會跑、會轉彎,還要參加足球競技賽、AI移動迷宮賽,發揮小朋友無限創意,玩得不亦樂乎!在場各小隊加油聲此起彼落,學員皆反應出高度的興趣與成就感,十分熱鬧溫馨。有家扶中心扶助的小朋友興奮地說:「參與這次活動真有趣!這是我第一次學寫程式,可以讓機器人動起來,遇到障礙會轉彎,好奇特喔!我和小隊的隊員一起贏得勝利時,好高興原來我也可以貢獻自己的力量來共同完成闖關任務!」。

▲小朋友操作機器人走迷宮競賽。

該活動提供學童們在知性與感性兼具的智慧科技教育下,引導學員完成設定任務,並藉由與團隊競賽及mBot機器人操作的體驗,收穫滿載,過程中亦營造尊重多方意見的討論環境,講師與學童間相互學習,更經由「做中學、學中做」的理念,讓小朋友發揮潛能達成「翻轉式學習」的效果,有些學員從小就喜歡玩機器人,透過此次活動課程,除了對機器人有更深層的瞭解外,也啟發了對機器人程式編寫研究的興趣,實作課程讓他們獲益良多,讓大家留下截然不同,美好又難忘的AI同樂回憶,更開拓學習視野!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