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春酒要注意 適量飲酒才合宜

2019-02-01  14:34
瀏覽數: 
尾牙春酒要注意 適量飲酒才合宜

又到了年節辦理尾牙、春酒及親友團圓聚餐的季節,聚會場子一攤接著一攤,上述情節是否也是您身邊親友的寫照?還是您本身就有類似的情況?提醒您,尾牙、春酒趕攤,過量飲酒恐造成身體的負擔,也容易形成危險駕車的情形,適量飲酒才是安全之道。

公司尾牙、春酒活動中,為了增進氣氛常會喝酒助興,希望在酒精鬆弛情緒的作用下,拉近彼此的距離,若能適量的飲酒,則可享受樂趣又不損健康。但過量飲酒不只影響個人健康,嚴重還會變成酒駕或暴力事件的發生;時常看到或聽到「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警語,這是因為飲酒後會使人降低警覺心和思考能力,對於車速沒什麼感覺,遇到緊急狀況時反應又會變慢,變成容易發生車禍,發生傷人傷己的憾事。

其實,酒精成癮並不少見,可以自我檢測一下:

 1. 是否曾想停止飲酒但卻失敗?

 2. 是否曾因別人責怪你飲酒而覺得困擾?

 3. 是否因飲酒而感到有罪惡感?

 4. 是否在早上醒來就想要飲酒?

如果有二個以上答「是」,就可能已有酒癮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療協助。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呼籲,酒癮是一種疾病,民眾平日可透過酒癮自我檢測瞭解自身與家人的飲酒情形,有酒癮治療需求的民眾應及早接受治療。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