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獸醫診療機構門診資訊全都露 民眾可上網查詢

2019-02-02  18:43
瀏覽數: 
春節期間獸醫診療機構門診資訊全都露 民眾可上網查詢

▲春節期間獸醫診療機構不打烊,讓毛爸毛媽們安心過個好年。

國人最重視的農曆年節將至,今年長達9天的連續假期,多數獸醫診療機構都休診不開業,毛爸毛媽們擔心毛孩子在連假期間生病時找不到獸醫師可以為牠治療。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特別調查春節期間獸醫診療機構每日看診時段,讓毛爸毛媽們安心過個好年,相關醫療服務資訊已登載於動保處網站(http://livestock.kcg.gov.tw)之最新消息,民眾可以上網查詢。

社團法人高雄市獸醫師公會高振庸理事長提醒毛爸毛媽們,慢性病用藥不可中斷,家中若有心臟病、糖尿病、腎衰竭及氣喘等慢性病的毛孩子,最好檢視一下藥袋,若藥量不足,請於春節假期前,至獸醫診療機構看診拿藥,及早備好足夠的藥品,以應付春節假期之需。萬一家中毛孩子在春節連假有醫療需求,高市動保處已貼心地為飼主們調查公布了春節期間獸醫診療機構門診資訊(含急診),以避免就醫無門的窘境。

 

動保處葉坤松處長也提醒民眾,年節期間為毛孩子加菜,請選購已確實依動物保護法規定標示之犬、貓寵物食品,非犬、貓寵物食品也應依商品標示法及消費者保護法之相關規定標示。動保處呼籲,毛爸毛媽們切勿餵食人類食品,因為人類食品含有的鹽分遠高於毛孩子所需要的量,長期餵食可能會引發腎臟方面的疾病。民眾應儘量選購專為寵物調配製造的飼料、罐頭或零食,以保障毛孩子食的安全及均衡的營養。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