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團圓聚餐 醃漬蔬菜健康選聰明吃

2019-02-06  21:33
瀏覽數: 
新春團圓聚餐 醃漬蔬菜健康選聰明吃

醃漬蔬菜是家常料理的重要配角,筍絲蹄膀、福菜扣肉、酸菜白肉鍋及菜脯雞湯等年菜,都會加入酸菜、福菜及菜脯等醃漬蔬菜以增添風味。為確保醃漬蔬菜食用安全衛生,食藥署歷年將醃漬蔬菜列為定期查核重點,除了抽驗市售醃漬疏菜檢驗添加物是否符合規定外,對於源頭製造業者也進行查核與輔導,讓民眾吃得安心。

為了讓民眾能在年節期間吃得美味又健康,食藥署提供醃漬蔬菜之挑選與料理小撇步。挑選醃漬蔬菜產品時,儘量避免顏色偏白、過於鮮艷或有刺鼻異味之產品,優先選擇完整包裝產品,並留意產品上是否有明確的中文標示以掌握完整的產品訊息;調理前可用流動的水清洗,烹煮時打開鍋蓋使二氧化硫揮發溢散,以減少食鹽或食品添加物殘留。

食藥署提醒因醃漬時會使蔬菜流失部分營養素,如水溶性維生素B、C,應避免以醃漬蔬菜取代生鮮蔬菜食用。另醃漬食品含鹽分較高,對於有高血壓、糖尿病及慢性腎臟疾病的民眾而言,攝取此類食品時更應適量食用,並補充充足水分,搭配食用當季新鮮蔬果,才能於春節團圓聚餐時吃得健康又安心!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